echo鸭

是阿米鸭!( ॑꒳ ॑ )❤️

【正泰】花开 c2

🌸花店老板泰×歌手果

*一见钟情

🌸24岁国×27岁泰



                                ----正文----



“听说了吗,我昨天在金店长那里买花感叹半天人家的美颜,今天店里居然又多了个大帅哥!” 

“真的吗,是新来的吗?我从来没听说过金店长雇过员工…” 

 

“是真的是真的!今天一大早就看见店里都是人,中间有个弹吉他的小哥!” 

 

“是那个magic shop花店吗?路过那里的时候我在门口听了一会儿,唱得我心都软了,之前没听说过我们城有这么有实力还有颜的乐手啊…” 

 

“……” 

 

果然,田柾国的到来引起一条街的骚动--寒冷的微风,清新的花香,曼妙的歌声,蜂拥而至的女士们…… 

 

那天金泰亨在衣柜面前犹豫很久,田柾国跟过来等待。看到衣柜里各式各样的碎花衬衫,分层陈列的格子贝雷帽,拖地长的西装阔腿裤,精致的首饰和各色的领带,田柾国不禁打了个寒颤。金泰亨也知道自己这么独特的风格田柾国不太能驾驭,于是翻箱倒柜找出唯一一件纯白衬衫和收口牛仔裤给了田柾国。金泰亨穿这件白衬衫是oversize的慵懒风格,而田柾国穿上显得清爽修身。金泰亨拿出剪花刺用的别致剪刀给田柾国修剪头发,虽然金泰亨的手法像模像样的,但是田柾国的眉头告诉他他并不信任金泰亨理发的技术。 

 

不可否认,金泰亨还真是个时尚达人,审美别具一格却很有吸引力。他观察到田柾国白净的脸和略有棱角的下颚,一定不能让长发遮掩了他的魅力点,于是金泰亨用手搓起田柾国一侧的刘海,别到耳后,半露额头的模样不禁让金泰亨欣慰地点头。田柾国感受到金泰亨的指尖略过自己的眉梢,轻触额头,酥酥麻麻,就好像…花瓣的轻吻,绵延耳边。 

 

温柔,可爱,眼前的男人让田柾国脑海里浮现了这样的词汇。他也觉得意外,即使是微小的身体接触,都仿佛一点点地挑战他按捺已久的欲火。田柾国对金泰亨的小表情有些欲罢不能,这个哥怎么这样? 

 

经过金泰亨的一番精心改造和打扮,田柾国仿佛换了一个人--修身的高腰长裤显现出了他绝佳的身材,白衬衫松开前两个扣子露出他精致的锁骨和脖间的痣。让金泰亨熟悉的是他那双纯粹善良的兔眼。 

 

半坐在加高的吧台椅上,大腿架起吉他,田柾国甜美的歌声打破了清晨的默默。悠扬动听,婉转柔美,金泰亨打包着花束,含笑聆听。 

人生有幸能听到如此歌声,能与如此美好之人相遇,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啊。 

 

不出所料,没过多久,店里多了几位常客和一大波新鲜的少女面孔。为数不多的座位被占满,金泰亨挨桌递上了玫瑰花茶。 

 

“店长店长,那个唱歌的小哥是谁呀?单身吗?”一位女士拍拍金泰亨,激动地问道。 

 

“金店长,今天的花束我给您留了双倍钱币,请告诉我那位小哥的联系方式吧~”有一位小姐捧花道。 

 

接连的迷妹咨询让金泰亨又欣喜又无奈,他只能和田柾国相视一笑。尽管田柾国备受关注,仍是乖巧沉稳的样子,唱着动人的旋律。现在的田柾国,看起来就是个风华正茂的小帅哥,又有才又有颜,怎能不招人喜爱。 

 

但真是抱歉,田柾国他可能只会和我联系了。金泰亨注视着不知世事的田柾国,心里这样想着。 

 

自从见到了田柾国本人,金泰亨嘴角就不时多了一抹撩人的笑,又或许是招架不住如此悦耳的歌声,他眼底总是飞花灿烂。 

 

沸沸扬扬的一上午终于忙过去了,顾客不舍地离开,店铺暂时休息。田柾国唱了不少老歌,也长了许多年轻少女们喜欢的歌。这和自己在寒冷的街头拨弄琴弦唱歌的感受实在是不同,花店里温暖舒适,还有听众默默聆听为他鼓掌,如冬日暖阳一般,田柾国的心灵得到了慰藉。金泰亨整理完了小费,就为没有停歇过田柾国泡了润喉的花茶。要是这么唱上一天,不是嗓子哑了就是得缺氧了。 

 

“辛苦啦,我的田歌星~”热腾腾的茶端到了田柾国面前,引来田柾国低头一笑。 

 

“谢谢…”气氛逐渐柔和起来。 

 

金泰亨呲牙用胳膊肘杵了杵田柾国,“怎么办好呢?这一上午的收益比昨天情人节的收益都好。” 

 

甜蜜的砂糖味道在田柾国嘴里漫延开,“没那么夸张啦…真的很感谢你…” 

 

“别老说感谢的话了,”金泰亨打断道,“怎么说呢…可能我更要感谢你吧。” 

 

“?…”田柾国抬眼直勾勾地望着金泰亨,渴望得到解释。 

 

金泰亨清了清嗓,决心把噎着的话表白出来:“我…从来从来没有想过我需要什么,或者说我不觉得我缺少什么。哪里有我心爱的花,哪里有我相中的衣服,哪里有我喜欢吃的点心,我都会有一种热烈的信念想去得到它。” 

金泰亨搅茶的手停了下来,小步走到了他跟前。田柾国也卸下吉他,听金泰亨在隔着自己仅有一束花的距离讲述着。 

“田柾国,你自己可能都不知道,我也想敞开了心告诉你,你特别到让我好奇,这种感觉和我想拥有其他东西不一样。就在前不久,有对说是要在春天桃花初开的时候结婚的新人,找我这里定制新娘子的手捧花。开始我没什么头绪,几天过去了我也找不到合适的花和构思,直到你的歌声一出现,我的灵感就随着你的琴音涌现出来了--冬去春来,爱萌于冬而盛于春,小麦色的满天星作点缀,油桐花象征着情窦初开,粉红的蔷薇为主代表爱的誓言…” 

“那时起,虽然我们不曾谋面,但我…我想我喜欢上了你的声音。真的像魔法一样不是吗,田柾国先生?” 

 

田柾国闻言沉默了许久,面对眼前这个一次又一次打动自己的男人,自己可以就这样打开心扉吗?而在不自知中,田柾国产生了依赖感与喜悦感,这是让他自己都预料不到的。这样渺小的自己被认可甚至被喜爱… 

“金泰亨…店长…”田柾国启唇却失语。他耳边回荡着金泰亨的话语,和自己止不住的心跳声。 

 

金泰亨知道即便自己的语言再委婉,尽管这是很难传递的真心,也很容易被理解他话里的意思。可能是醉了花香,金泰亨没有意识到自己和田柾国的距离在渐渐缩小。他深知自己想拥有某个事物的欲望如此强烈,那么…眼前的这个人,也可以变为已有吗?迷离间金泰亨脱口喃喃--

“柾国啊…” 

 

“!”突然被这么温柔地轻唤了名字,田柾国先是一愣,又有些难为情。他不知道怎样表达自己的心思,也不熟悉去表达自己。或许只有自己唱歌的时候才会找到自己吧。田柾国低垂的眼有几分犹豫,又有些迷茫。 

 

“我也能理解,我们的关系…还没有资格拥有这样的称呼吧。毕竟…我还没有从你那里感受到,和我一样的心情。现在先休息会儿吧。”金泰亨的笑容消失不见,化为寂寞和酸涩,走向阳台。 

 

田柾国呆呆地站在原地,思绪万千,他知道金泰亨的喜欢不是随口说说的。田柾国也能些许感受到,自己的心也在悄悄地走向他。 

 

哈……还是太唐突了啊。金泰亨在阳台吹着冷风,想让自己冷静,却像失了舵的海上船,思绪不受自己的控制。 

谁都有第一次心动,爱人需要勇气,也需要耐心。窗台上尚未褪去的雪反射着阳光,阵阵微风轻抚着金泰亨的发丝,一见钟情这件事真是伤脑筋。 

 

田柾国十九八九猜到了金泰亨的意思。但出于生涩,他不敢面对这份感情。 

忆想过往,在他眼里自己的歌路便是全部,他不曾想过去亲近谁,也没有人愿意走进他的世界。他感受到内心沉睡着真实的自己,给自己带上面具便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长久地在自己的故事和隐忍中度过。 

 

春秋冬夏,季季飞花,终有一日,花瓣会飞进冰封的心灵,心跳会引燃心尖的烈火。 

 

 

“金店长…” 

 

“噢吓我一跳…”金泰亨回神过来,发现田柾国也跟过来在阳台上默不作声,看着金泰亨一动不动的背影应该有一会儿了。金泰亨假正经地撅起嘴,脸鼓成了面包,“什么事?”

 

“我的衣服…”田柾国指了指阳台上晾的衣服,午后已经差不多干了。衣服被洗去了污渍和灰尘,靴子也没了泥渍,薰衣草洗涤剂的香气附在衣裤上。 

 

“哦…那你换上自己的衣服,就要走了?”金泰亨调侃意味地问道。的确,对于他来说衣服干了就等于田柾国要离开了,因为他没有理由再在花店待着了。 

 

田柾国刚想开口就被金泰亨打断:“不用说感谢我的话了,我这个人就这样,做我一时兴起想做的事。很高兴认识你,田柾国。常来光临呀。”为了不再让自己苦恼下去,金泰亨干脆把话说白了,即便那话是违心的。 

 

一时兴起?那关照我也只是一时兴起吗…田柾国回想起他安慰小女孩的事情,金泰亨真的只是可怜我吗…是自己想多了吗?金泰亨店长明明只是喜欢我的歌声而已啊。也是,除了唱歌,我又能有什么找人喜爱呢… 

 

看着田柾国低头一副好像受了欺负的样子,金泰亨克制了自己的心软,把衣服递给了田柾国。 

 

“这两天我很开心…金泰亨店长。你让我意识到自己的闪光点。”毕竟,你和别人不一样,你擅自闯进我的世界,一想到你,心里的余热便会再次温暖我,心跳不会骗人,喜欢也是不变的事实。怀着未说出口的告白,田柾国接过衣服,仿佛潘多拉接过了狄奥尼索斯赠予的头纱,揭开众神恩惠的假面,是骗局也是离别。一单陷入,便无法回首,享受着愉悦,也承受着迷惘的危险。 

 

田柾国对于金泰亨而言如利刺玫瑰,而金泰亨对于田柾国而言是礼物,是救赎。 

 

等田柾国换衣服的时间对于两人来说都是一段漫长的时间,而钟表的指针不会骗人,咔哒咔哒,正与心跳重合。 

 

“欢迎下次光临。”金泰亨试图给田柾国留下营业的笑容,却还是没能笑出来。与白天温差极大,气氛凝固在花店门口。 

 

田柾国脖子上多了条厚实的围巾,勾着吉他背带的手上戴着露指的手套,还有口袋里的槐花饼--金泰亨送的。 

 

“那店长保重。” 

 

 

 

 

 

尽管金泰亨仍是担心田柾国会不会睡得不好,吃的不好,还是放他走了。 

 

大概过了一周,他再次听到了田柾国的消息--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