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鸭

是阿米鸭!( ॑꒳ ॑ )❤️

【正泰】花开 c3🌸

🌸花店老板泰×流浪歌手果


*请勿上升真人


*虽然知道我的文糊地穿心

但是我写的挺爽的hhh

请多指教鸭❤️



-🌸🌸🌸🌸🌸🌸正文🌸🌸🌸🌸🌸🌸-




田柾国离开后的这两周,金泰亨和往常一样营业,除了店里的人变少了些以外,没什么不同的。 

 

这几天金泰亨奇异地失眠了,至于为什么,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个因某人而踟蹰不前的心声也希望那人能听到。 

 

金泰亨的花艺早就在小城闻名。前些天他接到了一个朋友的委托,朋友说是要请金泰亨帮忙去教堂布置他的的婚礼。其中除了手捧花和背景的布置,对金泰亨最大的考验就是设计并亲手制作花圈拱门。那天早上金泰亨早早地准备齐了花卉,找帮手运到了教堂。剩下的,就靠金泰亨的努力了。 

 

金泰亨乘坐婚礼策划人安排的车,来到了教堂,主持人和新郎新娘正在彩排,布置气球和搬东西的工作技术人员来来往往。和新人示意后金泰亨开始工作了。 

 

花门比金泰亨想象得要高很多,需要踩着很高的梯子才能搞到最高处。在这么高的地方插花,金泰亨并没有动摇,尽管他有些恐高。金店长的职业精神令人赞叹。 

 

策划人拨打着一个接一个电话邀请合适的工作人员和各种技术师。 

 

“金先生,需要休息一下吗?” 

 

他拒绝了。 

 

金泰亨手里左右比划着花枝,藤和叶规整地缠绕着花架,眼看着花门开始有了形体,金泰亨怎么可能会停下来。 

 

…… 

 

“金店长,请问需要助手吗?”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 

 

婚礼柔美的灯光布置让教堂气氛变得柔美浪漫,金泰亨额角的汗珠被照得闪亮,工作中的男人果然魅力四射啊。金泰亨有些疲惫,活动了下咔嚓作响的脖子,看着手中粉嫩的蔷薇,竟让他想到了田柾国那小子,惹他噗嗤一笑,像是收到了鼓励金泰亨又有了工作的力量。 

 

这时,教堂的大门一开一合,又来了个人。 

“抱歉我好像来晚了…请问彩排到哪里了?”背着吉他的男子向策划人鞠躬着。 

“唉没事没事,终于等到田先生了,还有一个环节才到你呢,快去准备下吧。”策划人把他安排到台阶一侧。 

 

…田…先生?金泰亨一顿,偏头看了过去。 

 

那人穿着白衬衫,套着黑色外套,架着吉他,试音准备着。 

 

好巧不巧,温柔的灯光不时闪过他的脸,让金泰亨看清了那张熟悉的脸----那人正是田柾国!心跳漏了一拍似的,金泰亨在狭小的梯子上缩了一步。什么啊…田柾国怎么也会来这里啊…… 

 

其实田柾国在前几天也接到了策划人的邀请,要在婚礼上唱歌祝福新人。听说田柾国最近挺有名气,策划人很快联系到了他。金泰亨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又和他见面了。只不过金泰亨站的地方太高了,霎时田柾国没有发现在高处忙活的金泰亨。 

 

不一会儿,就到了田柾国唱歌的环节---- 

待教堂安静下来,灯光师准备就绪,田柾国便拨起了琴弦-- 

 

“Look at all the promises that I've kept 

看着我许下所有诺言 

I put my heart into your hands 

我将我的心托付于你 

It's my soul to keep 

将我的灵魂交付于你 

And you've blessed me with the best gift that I've ever known 

你给了我此生为止最好的礼物 

You give me purpose 

是你赋予了我意义 

You are my everything” 

你是我的全部 

 

…… 

 

田柾国开嗓便让所有人停下脚步聆听,教堂里田柾国的声音显得空灵柔美。歌唱过程中,田柾国看到新人相拥宣誓,看到彩窗燕子飞过,看到眼泪和笑容。他在教堂的正中间,享受着爱和感动。歌词如此动人心弦,这也许就是爱情真实的模样,是一半一半的真心。 

 

此时田柾国的视野变得格外开阔,他瞥到在花门上那个小小的身影,迟疑了一会儿。他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不稳,但仍是动人,甚至更加深情--他认出了他。田柾国正在演唱,也在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金泰亨。仿佛是在为某人而歌。 

 

金泰亨当然会被这歌声吸引,他爱的嗓音正在通过教堂的回音一句句地传入耳中。萦绕在耳畔的甜蜜歌声,激起了他的创作欲,让他的花门作品更加丰富多彩。金泰亨忍住没有偷看田柾国,更没有发现田柾国正在盯着他歌唱,而是摆弄着花,想象着他深情的样子,听着他唱情歌款款的旋律,这便让他满足。 

 

一曲终了,热烈的掌声在教堂响起,是对田柾国的称赞,也是对新人的祝福。接着是下一个环节,田柾国暂时离开了歌台。 

 

清淡的花香弥漫礼堂。金泰亨已经站在梯子上工作了一上午了,一直站着左右布置,仰首抬手插花摆弄。现在的他腰酸背痛,还有些低血糖,但他还是没有停下歇息的意思。 

 

田柾国在一旁站着,有几个灯光师和女工和他搭话,但没说上几句就离开了。 

 

终于,经过连续失眠和一上午的劳累,金泰亨的身体还是不争气地垮了。 

突然一阵眩晕让金泰亨腿软了下来,他失去了重心,耳鸣扰乱了他的思绪,手中的花松懈地落了下来,金泰亨意识到要从梯子上摔下来了---- 

 

“哐……”一声巨响回荡在教堂里,格外清晰。 

 

金泰亨还没回过神,脑子嗡嗡作响。他知道自己已经跌落下来了,却有些奇怪竟然不痛不痒。这才发现,身下居然还有个人。 

 

“嘶…” 

 

“田……田柾国?!” 

 

原来田柾国在发现金泰亨之后,一直担心他在那么危险的地方工作,死死盯着金泰亨。果然,金泰亨跌落之前,田柾国就发现他身体摇摇晃晃的,一看见他跌落便冲了过去,将自己垫在了金泰亨身下,保护住了金泰亨。 

 

“你怎么样?没事吧?”田柾国一只胳膊撑起身子,另一只手从刚刚开始便一直搂紧金泰亨的腰。他的语气尽是焦急。 

 

“我…我没事……你怎么这么乱来?”金泰亨噘着嘴,近距离地与田柾国对视,有担忧也有委屈,湿哒哒的眼神像是在哭。 

 

“乱来的是金店长你吧,这么危险的工作,店长怎么能一个人做呢?”田柾国板着脸,像是对金泰亨生气,也像是在发牢骚。但他担忧金泰亨的心是认真的。 

 

其他工作人员见状赶紧扶起两人。还好除了田柾国的手肘破了点皮,没什么大碍。于是策划人安排金泰亨去一旁休息一下再布置花门,并请了两三个助手帮助他。 

 

田柾国的手仍搂在金泰亨的腰间,说是搀扶,金泰亨竟因为这小小的触碰红了耳银。金泰亨和田柾国并坐在角落的长椅上。 

 

“抱歉啊,……都怪我让你受伤了。”金泰亨有些虚弱,将头倚靠在田柾国的肩上。田柾国发现金泰亨的脸色不是很好,眼底有些疲倦,鬓边还冒着虚汗。 

 

“我没事的。倒是金店长你吓到我了,怎么狼狈成这样?” 

 

还不是因为你。金泰亨没有回答,但答案很明了。自己竟然因为听不到那个人唱歌,见不到他那圆圆的兔眼,见不到他傻傻的样子而日思夜想。没想到再一次见面,是田柾国帮了自己。 

 

“…如果店长没有我,真是难以想象刚才店长会出什么意外。” 

 

“我没有你?”金泰亨眯着眼反问。 

 

“啊……我是说,如果今天我没被请来做帮唱…就没有人来保护店长了。”田柾国不知道自己在和字眼较什么劲,莫名不爽。 

 

这些日子田柾国没有再在magic shop附近流离,而是另找了个公园广场没日没夜地唱,也收获了不少听众。人要衣装也是有道理的,他逐渐知道了现在年轻男女喜欢的人的类型,流行的音乐形式,还有,他办了电话卡。许许多多的小变化让田柾国在仅仅两周内深感自立很多,他也思考了感情的问题。他很感谢金泰亨的照顾,更想回报些什么。这种保护欲也是田柾国可爱的地方吧,努力地想要变成可靠的人。 

 

其实……我也想拥有你啊。但这次算我们扯平了。金泰亨微笑着。这么一来,是不是没有理由再见面了啊……打消了其他的念头,他们暂且感受着对方的呼吸和心跳,感受春日的阳光透过彩色的窗照在教堂的角落。两个人或是羞涩,或是慰藉,一起度过了午休时间。 

 

又花了些许日子,金泰亨终于完成了巨大的花门,其间田柾国也帮了金泰亨不少忙。比如金泰亨在转折处需要一手插花一手做支撑,一个小助手伸手支着金泰亨的手,得以让金泰亨不失去重心。田柾国看着交叠的两只手,不自觉的顶了顶腮。待金泰亨到花门另一半的拐角处时,田柾国竟然直接抱起金泰亨到高处去,金泰亨先是被直接腰间紧紧拖住的手吓了一跳,然后偷笑着布置着花。这算是兔子表现出来的占有欲吗? 

 

“柾国啊,剪刀。” 

 

“柾国啊,蓝色的那朵玫瑰。” 

 

“柾国啊,梯子往左移一点。” 

 

“柾国啊,钥匙给你,去花店照着时间表浇下水~” 

 

田柾国接受着金泰亨的指使,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还不时哼唱着小曲子,吹几声口哨。 

 

不出大家所料,成品出来后得到了一致的称赞,别具一格。花朵的搭配低调又柔美,颜色清淡又华丽,不同品种的叶和藤层层缠绕,像是相守一生的情人。 

 

不久,他们都参加了这对新人的婚礼。田柾国穿着用报酬买的一副白西装演唱了那首令人回味无穷的《Purpose》。结婚典礼很顺利也很令人感动,两个人都红了眼眶。 

 

金泰亨喝了不少红酒,毕竟结婚的人是他学生时的朋友,他们聊到了不少少年时代的趣事,不知不觉地灌了一杯又一杯。当然,田柾国都看在眼里。 

 

送金泰亨回去的车上,有田柾国在一旁扶持。此时金泰亨已经醉得有些不清醒了。 

 

在田柾国肩头嘟着嘴喃喃自语的金泰亨十分可爱。金泰亨的手紧攥着田柾国的衣角,往田柾国胸口蹭了蹭。他还不知道注视着自己的是一个怎样的眼神。 

 

“在下一个巷口停下吧,师傅。”田柾国对司机说。 

 

下了车,田柾国扶着金泰亨走了一段路, 

金泰亨左摇右晃,脚底不稳地乱出步子。 

 

“你今天唱得真是太棒啦…嗝……”金泰亨使劲拍了拍田柾国的后背,“我还以为你是哪个动情的新郎官呢~” 

 

田柾国沉默着接受者金泰亨小孩子一样的语气的调侃。 

 

“唔…”金泰亨走着走着被自己绊了一下,被圈入了田柾国的怀。街边的树抽出了嫩芽,路灯下的二人,无法逃避的对视和情动……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5)